重視興趣與分數,選對大學開心讀!

輔大領先私校!前十榜中唯一私校。

104人力銀行發布《大學品牌力》報告,用十大指標:知名度、職務能力、未來能力、產學力、學群力、性格優勢、校友薪資、國際力、研發力、論文力評比國內百所大學。
總排名成大居首,前十名依序還有陽交、臺、清、臺科、政、北科、中央、輔大、中山,輔大是唯一進榜前十名的私校

企業評「大學品牌力」,十大指標「軟實力」強於「硬技能」!

➢ 企業最在乎畢業生/校友的職能、未來能力,其次是產學力、性格優勢。這4大指標中,3項(職能、未來能力、性格優勢)屬於軟實力,僅1項(產學力)是硬技能。

➢ 3項軟實力中,「主動積極」居「職務能力」之首。能同理/傾聽/人際溝通/社交的「社會智力」居「未來能力」之首。「負責任」居「優勢性格」之首。


➢ 面對AI崛起快速變動的職場環境,比數位素養更重要的三大未來能力是:社會智力、認知負荷管理、以及設計思維。

輔仁大學校長藍易振表示,輔大一向堅持的高品質辦學才能獲得這麼好的成績,但台灣面臨少子化困境,必須更精進才能突破困境、開創新局,所以輔大將全力衝刺G.R.A.C.E五大發展方向,包括國際合作加強、強化國內生源招募、提升全球定位、開發產學研合作、以及財務多元化等目標。

資料來源:《大學品牌力》十指標評比百校!成大居首,前十名輔大唯一私校企業最重視:職能、未來能力、產學力、性格優勢  「主動積極」職能之冠,「社會智力」未來能力關鍵,「負責任」最優性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