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所特色

本校前副校長張宇恭教授於民國70年,有感於世界潮流之所趨及未來社會對資訊管理人才之需求,創立了全國第一所資訊管理學系。多年來無論在資訊管理人才之培養,以及資訊管理學術活動的參與上,均力求有所貢獻,不落人後。 
 
💞自75學年度起,將班級由原來每屆1班擴充為2班,招生人數也由原先的60名增至110名 ,大學部現有學生約440人。
民國86年碩士班正式成立,目前招收人數每屆為 18人+ 3~5名五年一貫學生,民國89年成立碩士在職專班,目前招收人數每屆為30人,共約120位學生(含在職專班60位)。 
 
💞本系目前共有專任教師16人(教授6人,副教授4人,助理教授7人),兼任教師6名,組員3名,約聘組員2名。

本系特色為:
☘透過機測、專題及產業實習讓學生動手做☘
⏩本系為【台灣第一所資訊管理學系】,著重理論與實務、培養學生具備動手解決資訊系統問題的能力。
從本系創立以來就是以培養『動手做』作為人才訓練的基礎,藉由『機上測驗』與『專題實作』作為「動手做」的機制,多年來堅持程式語言機測為學生畢業門檻,建立機測練習網站,讓學生有更多練習機會,期盼學生都能透過練習通過機測。此外,為期一年(大三上下學期),五人一組的『資訊系統專題』課程,透過師徒制落實動手做。近年來更啟動大四下的『產業實習』課程,媒合學生至企業進行產業實習,讓學生不只在校內動手做,也能到企業動手做。

🍀培育開發AI應用及雲端服務的專業人才🍀
⏩本系自創立以來就是即是以培養創新資訊科技應用、系統開發與管理專業人才為目標。從早期的辦公室自動化、企業資源規劃(ERP)、企業電子化、電子商務、商業智慧,一直到現今最夯的AI人工智慧應用、雲端服務,一直秉持求新求變的精神,帶給學生資訊管理的專業訓練。

☘開設實務學程提供學生多元學習建立第二專長☘
⏩本系除開設專業的必、選修課程之外,也開設『電子商務』、『雲端服務趨勢』、『AI微學程』等實務學程,提供學生跨領域的多元學習,並建立第二專長。

🍀透過專題及產業實習與就業無縫接軌🍀
⏩本系除強調做中學之外,也相當重視與就業無縫接軌,『資訊系統專題』課程即進行產學合作,希望降低學用落差,再藉由『產業實習』課程提供大四學生下學期至知名企業實習,強化學生實務經驗,順利與就業無縫接軌。 

我們期望將關懷投注於廣大的社會上,與工商企業界緊密結合,以本系為中心,結合學生,工商企業界及政府機構之力量,促進提昇區域性資訊管理水準。

歷屆系主任

  • 張宇恭 1982.08 – 1986.07
  • 鄭鳳生 1986.08 – 1988.07
  • 葉宏謨 1988.08 – 1990.07
  • 曹行     1990.08 – 1991.07
  • 葉宏謨 1991.08 – 1996.07
  • 楊銘賢 1996.08 – 2002.07
  • 張銀益 2002.08 – 2004.07
  • 翁頌舜 2004.08 – 2009.07
  • 莊雅茹 2009.08 – 2015.07
  • 蔡明志 2015.08 – 2021.07
  • 董惟鳳 2021.08 – 迄今

系歌

Play Video